Solitary

我一个女孩子不抽烟不喝酒,我好点涩怎么啦

假如一切没发生(秦沈①)

  故事线是秦穆年少那些心思没被发现,郎斐然没死(还有人记得他吗),但是秦穆会因为一些叛逆心和郑燕和秦爱华总吵架这些事考的比较远,所以就不小心跑到J城和沈流同学校了。

  这里秦穆因为什么都没经历过,所以性格我参考了原文在“学校”里的性格,稍加(亿点点)改动,所以会ooc,肯定会ooc

  

  

  秦穆大学入学的时候,拎着两个行李箱,又背了个大背包,初秋的天气,他出了一身汗。

  秦穆觉得郑燕实在是太把大学当回事了,他这大概不是上学,是搬家。

  正午的太阳很毒,秦穆想起他的宿舍似乎实在五楼,顿时有些绝望。

  学长们为什么只盯着入学的学妹看,这有个无助的学弟他们看见了吗?

  刚这么想着,就感觉自己肩膀被拍了一下。

  一个男生笑眯眯的站在他身后,颇为绅士的询问:“需要帮忙吗?”

  秦穆乖乖打招呼:“学长好,谢谢学长。”

  学长愣了一下,学长笑了。

  学长帮秦穆拎着两个行李箱,把他送到了宿舍门口,然后递出手机,微笑看着秦穆:“沈流,大三,加个微信?”

  法学系的人有点少。

  也不是少成什么样子,只是比起隔壁经管确实是少了太多了。

  秦穆第一节课上的心不在焉,完全不听上面的大胡子教授慷慨激昂的讲解法律的意义。

  那学长哪个系的?好帅。也是学法的吗?

  “各位,咱和旁边的法医院虽然都带个法,但是可不一样。他们是为死人说话的,咱们是为活人说话的——当然,如果以后你们有幸走了刑事案件的路,还会与他们有点交道。”

  “因为在刑事案件中,他们验尸以让死者得以发生,我们站在庭上以保障死者最后的权益。”

  秦穆微微回过神。

  台上的老教授退了下眼镜,用一种很奇怪的目光看向这群新入学的学生。

  “世间总有是非曲直,宵小横行于大道之上,总要有人送他们下地狱。”

  这话他似乎每一届都说,但是从反应也能看出来,没多少人被这口鸡汤迷惑住。

  “最后一排发呆的那位同学,我的课这么无趣吗?以至于你第一节课就思念起远方的美人了。”

  嘚,不听课被当场抓住,秦穆有些尴尬的放下支着下巴的手,把脑袋转过来,对着教授抱歉的笑笑。

  “那你就来当这个幸运儿吧同学。来说说你为什么学法?”

  秦穆纠结的站起来,说真的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学法。

  “同学,来说说。你叫什么名字?”

  “秦穆。”

  沈流路过法学院二号教室的时候,正好听见了这句话,他抬头看了眼教室,刚好看见那个身量欣长的男生。

  秦穆。

  沈流咂摸着这个名字,笑了。

  很好听啊。昨天一时着急,忘了问他名字了。

  人也好看。

  沈流的目光带了点别人看不懂的意味,从一个奇怪的角度审视秦穆。

  “天道不公,我想做那个因果。”

  还没审视完,他就听见这么一句。

  他同宿舍的同学过来一把拦住他的肩膀,低声嘟囔:“这哪来的小朋友,这么……”

  他琢磨半天没琢磨出一个用词,沈流直直望着秦穆,接上话:“理想主义。”

  “对对对。”男生接上,“这也太理想化了。果然还是年轻。”

  大一总是会有一堆社团要选,学长学姐拉着这个拉着那个,却很少有人缠着秦穆。大概是他长的帅,看上去又有点冷。

  秦穆其实不想加社团。

  但是。

  有学分。

  秦穆面无表情的捧着一堆社团的宣传单,觉得学分制绝对是最讨人厌的制度了。

  “秦穆。”

  秦穆回过头,看见了一边微笑着和女生们打招呼一边朝他走来的沈流。

  “考虑加辩论队吗?”沈流走到秦穆身边,指了指放在最上面的那张宣传报。

  秦穆没说话。

  “或者还有摄影。但是我喜欢你的说话方式,我觉得辩论队更适合你。”沈流仗着秦穆看不见,肆无忌惮的打量他。

  “谢谢学长,我会考虑的。”秦穆不动声色的让开了半步。

  沈流笑眯眯的,像是什么都没注意到。

  秦穆最后还是加了辩论队,随后不知道是不是脑抽,他抽出摄影部的宣传单,打开网址填了张申请。

  关了电脑之后,秦穆在心里骂自己。

  靠自己是冷静不下来了,秦穆走到阳台上,翻开微信最上面的聊天框,慢吞吞的打字。

  木已成舟:在?

  木已成舟:我知道你在。

  木已成舟:别打游戏了,快出来

  木已成舟:小心我一会儿删你号

  斐然成章:?人干事?

  木已成舟:你报什么社团了?

  斐然成章发来了一条语音,秦穆调低声音点开听了。

  “秦穆你有病吧?!你大晚上给我打电话就是为了问我选了什么社团?”

  秦穆笑了。

  木已成舟:行了你没用了,工具人玩你的去吧

  斐然成章:我这辈子会后悔的事就是和你当朋友

  秦穆笑的直不起腰来。

  随后他又问:话说你来上学你那战队怎么办?

  斐然成章:不是来上学,我请了两天假过来报道,顺便办休学,等我哪天打不动了退役了再回来

  木已成舟:你妈同意了?

  斐然成章:不同意怎么样呢,她什么办法都用过了,现在我都成年了,按你们那说法,我这叫什么……

  木已成舟:完全行为能力人。我说你们理科生都这么没常识吗?

  斐然成章:别,别开炮兄弟,你还记得当时班上只有你一个文科生吗?

  斐然成章:话说你今天话怎么这么多?

  木已成舟:打你游戏吧

  斐然成章:那叫训练!

  秦穆没回,关了手机回了宿舍。

  宿舍里四个人,都是今天刚刚认识的,在一起的时间都没有五个小时,现在已经聚在一起聊起喜欢的女孩好看的学姐了。

  而秦穆却想起那个眼神暧昧,见人三分笑的学长。

  等等,那个学长叫沈流。姓沈……?

  是……J城那个沈吗?

  “哎你们听说没。”同宿舍的男生聊完好看的女生也会聊八卦。

  韩白神神秘秘的压低声音,秦穆也不禁被吸引。

  “咱大三,学建筑的那个学长,有个叫沈流的。”

  “沈?”李空也压低声音,“是那个沈吗?”

  韩白严肃的点点头:“就是那个沈。”

  秦穆:“……”你们能不能别打哑谜。

  韩白注意到秦穆,压低声音给秦穆解释:“秦穆你是外地人吧?你不了解,J城有两大家族,一个赵家,还有一个就是沈家。”

  “据说沈家的功绩是军功堆起来的,这个沈流,有小道消息说他虽然年纪小,但是已经被定为下一任家主了。”

  李空感慨:“真没想到咱学校还有这种大人物啊……”

  韩白:“也不稀奇,这毕竟是J城最好的学校。”

  “不过……”一直没说话的章可提出疑问,“他为啥学建筑啊。”

  四个人一起沉默。

  秦穆也在想:是啊,他为什么学建筑,隔壁商学院不才是他们这种贵族子弟的标配吗?

  而建筑学院宿舍,沈流手里拎着半杯——杯子只剩下上半身——咖啡,看着他的电脑。

  靠,作业没存档。

  沈流难以置信的看着手里咖啡杯,控诉宿舍长:“你买的什么杯子?”

  宿舍长百忙之中看他一眼,接着敲作业,“买一送三,刚好四个,我就买了——我的刚到就坏了,你知足吧。”

  沈流:“……”还不如刚到就坏呢。

  我画了一个月的作业啊我淦。

评论(1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