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tary

我一个女孩子不抽烟不喝酒,我好点涩怎么啦

爱意

  元宵快乐

  

  最近伯爵觉得他家的小朋友不太对劲。

  自许晔两天前取了快递,手里就一直拎着根绳子研究。

  许晔趴在床上 ,一只手拎着几根绳子,另一只手按在手机上拉进度条。

  “蛇结……雀头结……金刚结……收尾的话……这是什么?凤尾结又是什么?”

  此时是晚上十点半,楚煜刚和许晔说过睡觉,许晔答应的好好的,转头又研究起绳子来。

  二少忍无可忍,拎着许晔的后颈,微笑着说:“我教你。”

  教是在四楼教的,伯爵先生讲得很细,然而许晔学了两个小时也没学会。

  同样有这个情况的还有狮子家。

  狮子想不通,他不过就是放卓小悦和许晔出去了一天,怎么就天天拎着几根绳子研究呢。

  狮子的第一个想法是:许晔又教我家卓小悦什么了。

  不过后来自恋的方先生发现,卓悦好像是要给自己送点东西。

  非年非节,有什么好送的。

  方明衍一边这么嘀咕着,一边关上了卧室门,从背后抱住卓悦,在他耳朵边呼气,轻声问:“看不懂吗?我都会。”

  和许晔不太一样,卓悦家的狮子更顽劣一点,卓悦是被逼着“请教”方明衍的。

  正月十五,一早许晔就起来了,他端正跪在床边叫楚煜起床,趁着楚煜刚醒反应有些慢,按着楚煜的手亲了上去。

  亲完就跑。

  楚煜笑着,打算下楼抓人,却发现手上多了个东西。

  戴在左手尾指,墨绿色和银灰色的绳子交织出花茎和花朵,大概制作者手艺不精,能看得出来很努力了,但还是歪歪扭扭的。整体一点也不符合二少的风格,可是楚煜一直戴着,没摘下来。

  因为许晔对他说:“您似乎什么都有,经手的东西都昂贵精致,可我想幼稚点,给您一件您没有的东西。”

  对此,楚煜夹了一块肉喂到许晔嘴边,说:“再做一个黑金色的吧。”

  方明衍是十五前一天收到的。

  他那天刚寻思完“非年非节”,就想起就快到元宵了。

  方明衍想:元宵礼物。

  然后方明衍在正月十四晚上收到了这个礼物。

  黑色作为底色,用平结一路铺开,最下面坠了朵小小的,银红色的花。

  那花看上去就很复杂。

  是一条手工编织的项链。

  同样不符合方明衍的风格,但是方明衍很喜欢。

  卓悦说:“想给您身上添写靓丽的色彩,可是太靓丽就搭不上您了,我就选了这两个颜色。”

  “我不想给所有东西都打上节日礼物的标签,不是因为过节,而是我想送您,就送了。”

  一直到十五晚上去东岸参加活动,他俩都带着这个。

  然后发现司马均手腕上戴了一条手工编织的手绳,他俩就明白家里两个小奴隶创作灵感哪来的了。

  但是不妨碍方明衍和许晔不对付。

  方明衍:“原来是你带坏我家卓小悦的。”

  许晔:“你没爽到?”

  方明衍:“……”

  第一回合,许晔完胜。随后伯爵一抬手把他按在自己身边,强行打断。

  “哎。”沈流拽了拽秦穆的衣袖,“木头,我也想要。”

  秦穆:“想吧。”

  法老和许晔以及卓悦可不一样,这么多年的绳子也不是白玩的,但当他坐在办公室看着手里那个半小时搞出来的东西还是头疼。

  这种没什么用的小东西,到底为什么要搞。

  搞都搞了,不送就有点太矫情了。

  秦穆想了想,到底是看了看时间拎着车钥匙早退了。

  他去了一家小店,店主是他朋友。他好多东西都是从这定的。

  店主一看是秦穆,笑了,“今天要点什么?”

  秦穆抿抿唇:“你之前编的那个项圈给我看一下。”

  店主拿出来递给秦穆:“终于想通了要定这个了吗?要我说你早就该定一个,这多好看。”

  确实好看。

  红藤色,很衬沈流。

  “我就看看。”

  店主反应了一下,张大了嘴,“哦天哪发法老先生,您不会想自己做一个吧?”他俏皮的眨眨眼,“那您可能需要一个专业人士的指导。”

  玩绳子专业人士法老抬眼看他。

  店主摇摇手指,“不不不,不是说这个。编织可和你那个不一样。”

  真上手实践,秦穆表示没什么不一样。

  最后,秦穆把那枚坠了黑色小珠子的小戒指穿在红藤色项圈的牵引环上,茶色配上红藤,像是哪颗颜色怪异的葡萄藤结出来了一颗小小的果实。

  当晚,这个项圈用在了沈流身上。

  爱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最后一句改动自李白的《上李邕》的“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改动之后格局小了,大家看个乐。

  贴几张图,认一下文里出现的几种奇奇怪怪的颜色


评论(18)

热度(48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